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

第壹次坐飛機

  坐飛機旅行,就現代人來說,根本算不得什麽事兒,可在我這個自小居住在小地方,又沒有機會出差的人來說,就是個大事。壹是覺得機票貴,二是覺得不安全。不怕您笑話,我始終覺得坐火車最安全。因此都五十多歲了還沒坐過飛機,說起來都有點不好意思。國慶節前夕,我終于坐了壹次飛機,是我兒子非讓我坐。十月五號,我兒子要在甯波結婚。

推荐文章:幸福的小家庭
背包的肩帶越長越傷腰
外婆的搖籃曲
理想的社會是怎樣的?
鄉愁

  我跟老伴是從青島上的飛機(先從青州坐汽車去的青島,機票是兒子從網上提前給定的,我們只提了間單的行李便出發了),當飛機慢慢升空時,感覺像是坐在飄搖不定的船上,多少有點揪心,但不害怕。我的坐位恰好是靠著懸窗,可能兒子有意這洋安排吧,好讓我多看看外面的風光,多體驗壹下大自然的美好。因此我也不能放過這次放松心情的絕好機會,好好的飽覽壹下。

  先是俯看了鳥瞰圖般的青島全貌,那縱橫交錯又寬寬窄窄的瀝清馬路,像壹條條的粗細線,把個若大的青島分割成了大大小小的無數個網格。每個網格內又擠滿了厚薄不壹的,軍棋棋子般的高樓與大廈。壹輛輛各種型號的汔車,甲殼蟲般的順著線不停地跑著。步行的人群,更像螞蟻遊行似的不停的在蠕動。間言之,仿佛是在看壹張有動靜的地圖,別有滋味。

  飛機很快到了海上,人也仿佛是坐船漂在了海上。低頭看,海水藍藍,無邊無沿,偶有幾處綠洲漂浮在水面。擡頭看,陽光燦燦,天空蔚藍壹片。放眼遠望,天水合壹,交接處又有壹道亮線迎著妳的眼球——明淨,心曠神怡。藍的天,白的雲,襯著燦的陽,透著純淨,透著詳和,透著無撼的美。仿佛來到了壹個純淨的世界,讓人的心好坦然,好坦然——沒有紛爭,沒有雜質,只有那無盡的光亮,無盡的詳和,無盡的美,讓人身心舒坦。

  那壹天的天氣格外好,又是中午的飛機,不僅是陽光燦爛,更是詳和壹片。偶爾會有壹團或壹片棉絮似的白雲飄過來,或擦窗而過,或在近處慢慢地漂著,漂著,伸手可及。壹會兒是壹座棉山慢慢移過來,壹會兒是壹座雪丘悄悄浮過來,美極了!此時,人也感覺似壹片白雲,似壹塊浮冰,漂在了無垠的空中或水上,享受到了飛與飄的滋味。

  後來就看不到海了。正想收回視線體息壹下眼睛,不料壹片見所未見的雲海,悄然呈現在了眼前。看啊!那雲海更是變換多端,幻化無常,壹會兒是白茫茫的雪野壹片,坑坑窪窪,起起伏伏,宛如被覆蓋了的廣袤麥田;壹會兒又是無數量的宛似厚撬長絨的綿羊交頸接背的眠著,卷耳與彎角都依稀辨認得出來。

  又變了,又變了,仿佛到了冰雪無垠的北極,冰川上蹲著、臥著無數量的白色動物。看,壹大群的白海象臥在那裏悠閑的曬著太陽,連長長的像牙都依稀可見。看,無數頭的白海獅、白海豹也爬上了冰岸,懶懶地蹲在那裏,臥在那裏盡享清閑;再看,再看,還有壹大群的雪狗正拉著雪橇在雪野上拼命地奔跑呢。啊!這雲海的千變萬化,這萬象的更新與替換,用千奇百怪、變化莫測來形容最恰當。而且不管妳怎麽看,從什麽角度看,它都是美的,壹種純淨的美,純粹的美……

  機倉內也是盡善盡美,先不說各種設施整潔漂亮,單說那空姐就是壹道靓麗的風景線,個個美若天仙,個個氣度不凡。再有那空中男生的配合,讓人的視覺與心情舒服極了。他們賓賓有禮的向妳點頭微笑,賓賓有禮的爲妳周到而細致的服務。說實話,妳都不忍心多煩勞他們。
  只是飛機快到甯波時遇上了霧團,讓我這個無知的人擔心不小,我怕飛機無法著六。當時,懸窗外白蒙蒙壹片,仿佛是進到了壹個特大的蒸籠內,霧氣缭繞的,壹米開外就什麽也看不見了。正在我擔心時,後座的壹位老太太突然感覺不舒服,因此引起了壹陣騷動。空姐馬上趕過來問長問短,進行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,並問需不需要找醫生?話音未落,不等老太太回答,便有壹位先生站起來說:“我是醫生,我可以爲老太太把把脈。”說著,便快速來到老太太身邊,爲她號了脈,同時也做了間單的救治。很快,老太太便恢複了過來。空姐替老太太對那醫生說著道謝的話,老太太也向醫生和空姐點著頭致謝,壹片詳和。

  不多時,倉內便恢複了平靜。

  想必老太太也和我壹洋,見天氣突變,心裏過度緊張才造成身體的不這。說實話,我的心也是揪著的,我問同洋不懂飛行的老伴,問他這洋子怎麽著六。老伴安慰我說:“飛機飛行是靠儀器,不用太擔心。”但我還是捏著壹把汗,直至飛機安全著了六,我才大松了壹口氣。

  不管怎麽說,這都是壹次美的飛行。兒子的心意美,空中的景象美,機上的空姐美,倉內的人與事也美,壹種和諧之美。我從心裏感謝兒子爲我安排了這次飛行,讓我體驗了壹把飛行的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