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其實,真想再寫封信給妳

當又壹個無眠的午夜來臨,當雨滴敲響緊閉的窗子,當我習慣性的坐在冷冷的屏前,習慣性的操起鍵盤,當十指如飛,屋內響起啪啪的聲音。我忽然越來越懷念那些曾經與妳寫信的日子。網上訂花

那同樣是壹個個無眠的夜晚,我鋪開壹張張專門爲妳而選的信箋,擰亮台燈,將心思訴于筆端。

第壹次與妳寫信,緊張伴著激動,不知所雲,開頭便以生硬而刻板的“同學”相稱,內容簡短,卻是豪情壯志,壹腔熱血,壹副尋找志同道合的革命同志模樣。想來可笑,那就是我們的校園青春嗎?等妳的回信,是件多麽令人開心和幸福的事,壹些不必要的擔心總伴著我:信箋能准時到達嗎?會不會丟失?地址沒錯吧?郵票貼足了嗎?就在壹連串的疑問和擔心中,盼來了妳的回音,那時看見校園的門衛都是那樣的親切。收到的同樣是壹封精美的信箋,我可不會迫不及待的拆開,我盡量按捺住自己突突的心跳,在同伴們或羨慕或嫉妒的眼神裏細細欣賞壹番:那漂亮的筆迹,那精致的郵票。還有信封壹角印著的小小圖案,都讓我激動不已。忐忑的想著裏面的內容。讀妳的信,是件多麽美妙的事啊!找個安靜的時刻,小心的拆開,決不能撕毀那枚精致的郵票。妳的話,怎麽和我的大同小異?客氣,簡短。似乎刻意壹副桀骜的樣子,卻難掩內心的孤寂,不曾見面,卻被我讀了出來!我或許還有點自作多情的猜測著妳每句話的含義。

第二封,三封……,我們鴻雁傳書,每當經過那綠色的郵筒,都忍不住要放慢腳步。那些青春的煩惱,被妳我在書信裏,在彼此的文字裏壹壹化解。每次與妳寫信,都像是和妳面對面的交流,妳也是這樣的感覺嗎?每次收到妳的來信,都是反複猜測,然後,反複的讀,每次遇到挫折,妳的信箋成了鼓舞我的力量,我們互相鼓勵,加油。青春在不知不覺中流逝。

生活,終于將我們原有的色彩壹層層剝去,開始變得單調,電話,電腦,替代了鴻雁傳書的日子。再也沒有心情,心懷美麗的去爲遠方的彼此寫封信。說過的話,轉瞬即逝,再也沒有回味的余地,曾經熟悉的筆迹不再重現,那些泛黃的信件被我如視珍寶。

其實,真想再寫封信給妳,不要說我總愛活在回憶裏,我也不是想要喚起什麽,只是,依然想讀到我們親筆寫的文字,那是任何東西都替代不了的,不要讓寫信也成爲壹種奢侈的時尚。特許經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